淮鹤

持续摸鱼。

【太芥】论暗恋的正确方式和助攻的使用方法

#大学AU

#流水账系列

#双箭头

 

01

 

“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。”

 

这天太宰治突然这么说,说话时中原中也正和他坐在回家的火车上。太宰治座位靠窗,外面太冷,窗户上雾蒙蒙一片,水汽模糊了被枝杈分割的天空。

 

“哈?喜欢谁?”

 

太宰脸上盖着军事理论教程,“他啊,还能是谁。”

 

“不对你说清楚,到底是谁啊,我们班的?”

 

“对,我们班的。”

 

“名字呢?”

 

太宰治把书拿下来,“我估计他还不知道我是谁。”

 

02

 

芥川龙之介今年17,年纪比较小,读的书比较多,性子比较闷。

 

他文学课成绩不错,从小到大文章都写得好。

 

稍微有些遗憾的一点,就是芥川的字太规整,横平竖直的,不难看也不好看。

 

回家以后母亲帮他收拾行李,“龙之介怎么带了字帖回来了,是要好好练字吗?”

 

女人微笑说着上了大学果然就学会自己努力了,芥川应了一声,问她家里的古琴可以拿到自己房间吗。

 

曾经学了几年,后来放弃了,不过基本指法都还记得。

 

母亲说好啊可以啊,龙之介开学要把它带走吗?

 

“可能吧”他这样说,“如果我真的练习起来的话。”

 

03

 

太宰治就加入了一个社团,文学社名字取得猎奇,叫港口黑手党。

 

港黑群里讨论说寒假回来约去看梅花啊。

 

太宰治披了马甲,“是时候上这句诗了。”

 

“只要想起一生最后悔的事。”

 

静默片刻一个不太熟悉的ID冒了出来,“梅花便落满南山。”

 

“很简单。”

 

太宰治盯着这ID的头像看了一会,戳开个人资料申请加为好友,备注一句太宰治。

 

居然马上通过。

 

04

 

“我说太宰,喜欢什么样的人?”刚开学时舍友问他。

 

太宰治把另一只增高鞋递过去,“脑子够用的,脸我看得上眼的。”

 

后来课上了几周,人都渐渐怠懒,太宰治常常看见一个人课上了几分钟才冲进教室,第一排靠边坐下,安安静静挺着背听课。

 

太宰治看他正脸,眉色很淡,但是眼睛嘴唇都是一等一的好看,静静坐着时像是颜色浅淡的山水画。

 

他实在闲得无聊,渐渐观察到这人一下课就趴下来睡觉,这人头顶头发不乖顺总是翘起来,这人有件蓝衬衫很好看,这人腿挺细。

 

偶尔几次这家伙和那个书包上拴只白虎的舍友一起走,白虎男喊他叫“芥川”。

 

太宰治翻翻班级群,姓芥川的就那么一个。

 

“芥川龙之介。”

 

他仔仔细细看了看这个人的头像,就把手机揣回了兜。

 

跟他不熟。

 

05


芥川知道班里有这么一个人。

 

性格好,很有女生缘,喜欢没事水水群,抖机灵,有文采而且字写得好看,成绩不差。

 

身上带着光一样,看着人说话时眼睛总是莫名其妙地闪亮,还喜欢比划手势。

 

然而芥川自己永远是安静的那一个,满腹心思付诸纸笔。

 

刚开始中岛敦还有事没事找他说几句废话,几个月过去,知道他是这样的人,就渐渐不再挖空心思找话题。

 

芥川下课趴桌上睡觉,偶尔抬眼瞥一眼眉飞色舞的太宰治,那一眼总是又快又轻,不带什么感情。

 

他很少去图书馆自习,窝在宿舍预习完高等数学,抽出本子随便写几行字。

 

“你的眉目笑语使我病了一场。”

 

“热势褪尽,还我寂寞的健康。”

 

06

 

一百多人的专业大课,每节随机抽几个人准备下次课做Presentation。

 

离期末考还有两周时抽中了芥川。

 

再上课时芥川排在三个人后面,讲台上女生唯唯诺诺地照着手机念内容,台下学生大多都在看手机。

 

他瞥一眼太宰治,对方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。

 

轮到芥川,他吸口气走上去,姿态挺拔,言辞妥帖。



是庭前竹。

 

他回身指点PPT,这样倒也没看到左边偏角,太宰治趴在桌子上,下巴搁在手臂上笑盈盈看着自己。

 

07

 

“芥川你,要是喜欢什么人,会怎么做啊?”

 

圣诞节时中岛敦没敢给泉镜花送苹果,夜里11点多觉得饿开始煮泡面。

 

芥川埋头看书,抽抽鼻子回他一句,“大概是要变成更好的人。”

 

“你要是再深夜放毒,微积分作业下次自己写。”

 

08

 

火车晃晃荡荡,中原中也撇嘴,“怎么变胆小了还?有人家微信号QQ号手机号吗?”

 

“有倒是有。”

 

“给我给我,帮你撮合撮合?”

 

“是个男的。”

 

中原微张着嘴愣了一会,“你该不会看上我了吧?”

 

“想多了,你这样的影响后代质量。”

 

“……切。搞基还能有后代啊?”

 

09

 

芥川回家以后过得很闲。

 

他晚上睡觉前握着手机,看到太宰治的网络状态从移动4G变成使用WIFI。

 

这时候突然有人通过班群冲他发起对话。

 

“芥川是吗?”这个备注是中原中也的人说。

 

“我有一个很窝囊的室友,他喜欢你一学期了。”

 

“怎么样要不要考虑&……&RF¥#123~!!”

 

然后他的手机又震动起来,是另外一个备注为“A太宰治”的人。

 

10

 

太宰治换了几次个性签名。换成这句:

 

以吾心念足下,知足下亦悬悬于吾也。

评论(15)
热度(17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淮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